祁子西

到底怎么克服社恐(๑˙ー˙๑)

我真的好想克服社交恐惧症啊。
暑假的时候,下定决心进入高中就要变得开朗外向一点,军训的时候也拼命和同学交流了,原以为效果不错,没给舍友们留下“哇这人好内向啊”这样的印象,但是,相处一个星期后终究还是有了那样的评论。
“你话好少,都没怎么听你在宿舍讲过话。”
“对啊,我也觉得你说话好小声。”
虽然舍友们完全没有恶意,而且有人关注到我,我已经很满足了,但是说实话,确实被打击到了。
军训的时候,因为比较胆小,所以宿舍里有两个人我有点怕。不过,我依旧尽我所能放大我平常的音量,与大家聊天。
和别人讲话时,我会紧张。紧张的表现有点像低血糖。军训时有挺多机会与舍长单独聊天,那时感觉很明显,手脚发麻,头晕,眼睛有点发黑,但是我自认为很好的很自然的与舍长聊得很欢,结果说我讲话小声的还是舍长。
不会说话时,我见人就哭;会说话了,见人就想像哑了一样,等于不会说话;再长大一点,每天都只做一件事,自己坐在一群小朋友旁边,看着他们玩游戏,所以到现在大家都玩过的游戏我大多连规则都不懂;到了小学高年级,渐渐想要加入话题中,可是依然只敢在聊天人附近徘徊,始终不敢真正发言;上初中了,实在忍不住交流的欲望,便颤抖着手,在只有几个好友的小号上发了第一条说说,接着便在这个暑假开始发微博、发lofter。现在我在网上的社交胆量确实提高了,但这终归只是在网上,到了现实中,我还是无法在有三人以上的环境里插入大家的话题,甚至去超市买东西都不敢问服务员问题。
好郁闷啊,真的好想变成会交朋友的人啊(๑•ี_เ•ี๑)我现在对交际的渴望已经到了只要别人跟我说话,哪怕是叫我帮他扔个垃圾我都会欣喜的程度了(被老师批评就算了)。
谁能帮我呀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7)

© 祁子西 | Powered by LOFTER